大伯公廟

2009080522:08

今天的天氣很好。

沒有刺眼的太陽,整個大地有點陰陰涼涼的。

應該是陰天吧!

呃,又有點不像。。。

好像是印尼引發的森林大火,被風吹過來的濃濃煙霧哩!

時間還早,趁著阿爸要去工作前,

我們隨便去走走吧!

 

 

這是一座有很多年歷史的廟宇,就坐落在:

馬來西亞,柔佛州,巴株巴轄 的 三春。

廟宇的名稱是:青天宮 大伯公

簡單來說,這間廟宇,就在我家附近啦!

雖說在我家附近,平常我都很少來,剛好今天突然心血來潮。

(一年都來不到三次吧!)

這里有很多游人:有本地的,也有外國的游客。

 

 

這座雕像是《八仙祖師顯神通》。很大,很壯觀。

龍口還會噴水哩!

在雕像前,我們都顯得很渺小。

(左下)的小人影,就是我家唐唐阿爸。

 

 

 

這是后院的花園。

嘻!我個人對這些廟宇的屋頂和拱門(古色古香)比較有興趣,所以。。。

拍的都是這些囖!

 

 

 

(左上)池中央還有個噴水的小雕像。

(右上)這是建在后院的浴室。共有12間,每間都以12生肖來命名。傳說:你屬什么生肖,就進哪間房沖涼,除了把身體洗干凈外,還可以把身上的霉氣和晦氣都洗掉喔!外面有個水井(黃色),就是提水沖涼的。

(左下)施工中。。。看上去,應該是新增的廟宇吧!我也不清楚。樓下好像是準備賣土產和游客紀念品的。

(右下)后花園中,還有個小水池,是供養放生的烏龜。

 

 

 

兩父子目不轉睛的,看得這么專注,到底在看什么啊?

(“呼!這種《唐唐抱法》,我的手都快酸死了!”“沒法啦!誰叫你家少爺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