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聽我

2009111023:53

昨天,是我們的家庭日。

原本想說要去看看阿嬤.....

怎知,阿爸從早上一直忙.....  一直在忙.....

忙到了中午.....  還在忙.....

我已經打算等到旁晚才去看阿嬤.....

怎知,天不做美!

竟然.....  竟然.....  給我下起大雨來!!!

沒辦法,只好等明天才去看阿嬤了。

 

 

今天,我睡過頭了!

因為天冷(其實是我貪睡啦!),我竟然睡到十點才甘愿起床!!!

草草梳洗過后,就急急出門了。

吃過了早餐.....

“時間不早了。不然,我們明天才去看阿嬤!”阿爸突然說。

“蛤?  什么?”我回問。

“噢噢!  你要去看阿嬤,我現在就載你去。”阿爸急急回話。

好樣的!  算你識相.....

我從昨天就等你載我去看阿嬤,一直等到今天.....

你還敢敢要我再等到明天?

幸好你會看我臉色做人!

要不然,

我就讓你臉色慘白!

 

 

到了療養院,是上午十一點多.....

我請阿爸和唐唐在屋外等候,我獨自進入看阿嬤。

我輕喊阿嬤.....

原本眼睛半瞇的阿嬤,忽地睜大了眼睛。

我好久.....  不曾和阿嬤四目相投了!

我看著阿嬤的眼睛.....

我站得再靠近些.....

我想讓阿嬤把我給看清楚!

 

 

我對阿嬤說.....

阿嬤,你要好好的在這里休養。

你不要一直想著要回家.....

阿姨她們是答應過你,要安排你回家.....

可是,如果你回家,又沒有人可以去照顧你。

阿姨她們不放心啦!

你就好好的在這邊。

在這邊,有醫生護士,有人可以照顧你。

我是你最愛的小澐,你是小澐最愛的阿嬤。

你要相信小澐。小澐是不會騙你的。

阿嬤,你要放下!  你要放心!

你不要再想這么多.....

。。。。。

阿嬤,你不乖!

為什么你讓自己跌成這樣?

為什么你要亂走.....

。。。。。

阿嬤,我的新店這個月要交鑰匙了!

你還沒有告訴我:我的店要賣些什么東西?

以前,你都會幫我拿主意.....

這次,為什么你都不告訴我?

 

 

這個時間,沒有人來看阿嬤.....

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好好的看阿嬤.....

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好好的跟阿嬤說說話.....

當我在跟阿嬤說話時.....

阿嬤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

有時候,她還會對著我眨呀~ 眨~

我知道,阿嬤有聽到我的話。

有時候,阿嬤還會吊一吊眉毛~

我知道,阿嬤有聽懂我的話。

 

 

我真的.....

好久不曾好好的看阿嬤了。

我看著~ 看著~~

我說著~ 說著~~

忍不住.....

我還是流下了.....

我忍了很久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