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線間

2009110322:45

媽媽回來了!

這次,媽媽是和同事調換休假時間,才能夠回來的。

下一次回來,應該要等到12月了!

 

 

我和媽媽一起去看阿嬤。

阿嬤.....  越來越瘦小了!

而且,整個嘴巴和臉頰處,更加凹陷進去了。

阿嬤的精神,看起來不錯!

一雙眼睛一直眨呀~ 眨的~

媽媽站在床邊,和阿嬤說著話.....

突然,阿嬤身旁的心跳機“嗶!  嗶!  嗶!”的叫了起來!

心跳機除了一直“嗶嗶”叫之外,還一直閃著紅燈!

情況不妙!  我趕緊去叫人!

 

 

咦?  人咧?  為什么都不見人?  所有人到哪里了?

我到處找,一顆心又氣又急!

為什么會沒有人???

后來,我在后面的廚房,找到了人!

原來,她們在用午餐。

(怎么可以所有人一起坐在后面用餐呢?  萬一前面有突發狀況,怎么辦?)

我告訴她們:“阿嬤的心跳機,一直在叫!”

她們一聽,飛也似的沖進阿嬤的房里。

正想給阿嬤氧氣的時候.....

阿嬤的心跳機又突然“恢復正常了”。

呼!  剛才的情況,嚇死人了啦!

 

 

阿嬤的情況,應該沒事了吧?  應該穩定了吧?

我向阿嬤慰問了幾句.....

“你好好的和阿嬤說說話吧!”我對媽媽說。

就抱著唐唐出去了!

房里只剩下阿嬤和媽媽。

 

 

我抱著唐唐坐在屋外等候.....

大約只過了五分鐘,媽媽突然喊我進去!

我一進到房內,就被眼前的情景給嚇壞了!

我看到阿嬤很痛苦的在嘶喊著.....

也感覺到阿嬤很痛苦的哭泣著.....

旁邊,則站著一臉驚慌失措的媽媽.....

這時,阿嬤的心臟指數已經飆升到113。

冷靜!  冷靜!  我要保持冷靜!

我趕緊沖出房外,又把工作人員給叫來了!

工作人員也被嚇壞了!

她七手八腳的幫阿嬤裝上了氧氣.....

阿嬤還是一直很痛苦的咳咳叫!

然后,工作人員又發現到阿嬤的嘴里有很多痰!!!

(早上已經抽過痰了!)

她快快拿來棉花,幫阿嬤把嘴里的痰給“挖”出來!!!

這樣來來去去共換了四、五片的棉花.....

每一片的棉花都沾滿了厚厚的痰!!!

我看到阿嬤的表情,開始慢慢的舒坦了下來.....

雖然,還是會咳咳叫.....

 

 

媽媽親眼看著阿嬤這么的痛苦.....

媽媽擔心阿嬤就這么走了.....

快快打了電話給阿姨們,再由阿姨通知舅舅們。

媽媽一直在發抖的手.....

很努力的在按著電話.....

然后,一邊哭,一邊在說著電話.....

因為心慌,就連說話也說不清楚!

 

 

我看著站在身旁的媽媽.....

媽媽很害怕!  她真的是被嚇到了!!!

她的一雙手、一雙腳.....

因為害怕,一直在發抖!  (抖得很厲害)

因為害怕,她拼命的在敲打著自己的頭!!!

 

 

最先到達這里的是三姨.....

然后是我的表哥.....

接下來是四姨、二姨、大姨、大舅.....

就是不見那個不孝子!!!

 

 

因為阿嬤的突發狀況.....

院長也來到了,她幫阿嬤量了血壓.....

然后,院長當著大家的面,說:

“剛才,阿嬤的情況真的很緊急!

你們要隨時隨地做好心理準備.....

再說,有些老人家,臨走之前.....

都會想要回到自己的家看一看.....

還是,你們要安排看看.....

讓阿嬤回去一、兩天.....

如果,阿嬤的情況又好好,要再回來這里也不遲!”

 

 

院長走后,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大家心里當然清楚:阿嬤想要回家!

問題是:那個不孝子肯嗎?  會答應嗎?

這時,二姨開口了。

她說,不久前有問過“他”.....

“如果,阿嬤的情況一直每況愈下,是不是可以讓阿嬤回去個一、兩天?”

而他則回答:“可以呀!  為什么不可以呢?  這不是問題!”

我聽完二姨這么說,螫之以鼻!

我心里在想:那個不孝子,會這么好,肯讓阿嬤回家?

呸!

我相信,才怪!!!

 

 

大表哥在和阿嬤說話......

他問阿嬤:“要不要回家?  想不想回家?”

阿嬤的眼睛,一直眨呀~ 眨~

他又問阿嬤:“是不是想回家?  我們安排讓你回家,好不好?”

阿嬤的眼睛,還是一直眨呀~ 眨的~

最后,阿嬤竟然還“嗯”的回應了一聲!!!

 

 

唉...

我拜托你們...

既然答應了阿嬤,要安排讓阿嬤回家...

你們就一定要說到做到啊!

千萬不要給了阿嬤希望.....

又讓阿嬤失望啊!!!

(依我看,阿嬤是注定又要再度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