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

2009110623:37

 

文接 生死一線間

阿嬤的病情,已經稍加穩定.....

大家也就退出阿嬤的房間,到屋外去討論.....

討論接下來該如何辦理阿嬤的事宜。

大家都想盡快安排.....

安排讓阿嬤回家去.....

偏偏,那個不孝子遲遲還未出現!!!

 

 

三姨打了電話去給“他”.....

電話才剛接通,那個“人”也剛巧的出現的面前。

大家都把心里所想的告訴他。

果然,不出我所料.....

他又再借口多多,諸多推搪.....

說什么萬一阿嬤病發,沒有氧氣可以急救!

(拜托!  氧氣是可以去租借的,就怕你沒錢罷了!)

說什么沒有人可以去照顧阿嬤!

(拜托!  還是老話一句,沒有“錢”辦不到的事啦!)

說來說去,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在說!

大家都只有聽的份!

 

 

我那些阿姨也真是好笑.....

說到完,又是被他牽著鼻子走!

如果她們堅持,結果或許就會不同!

為什么她們不想想.....

阿嬤心里期盼著回家.....

或許.....

在回家的那個晚上,阿嬤就會心滿意足的走了.....

為什么?

還要讓阿嬤繼續受這種“想家”的折磨?

 

 

正當討論不出結果時.....

大家就開始說些有的沒的。

大家都說:“我的媽媽太大驚小怪了!

阿嬤有心跳暫時停止是常有的事!

有時,一天甚至可以發生一、兩次哩!

就因為媽媽的大驚小怪,害大家都被嚇個半死!

就因為媽媽的大驚小怪,害大家都趕個半死!”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通通都在說著媽媽.....

媽媽則坐在一旁,悶不吭聲,任憑淚水在眼里打滾.....

未幾,又用手輕抹掉忍不住流下來的眼淚!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怎么能讓媽媽任憑他/她們“指責”呢?

我就說:“剛才的情況,真的很危急!  所以媽媽才會馬上打電話給你們!”

(本來,在這種情況下,我是“非常”不適宜開口說話的!

因為,在座的,通通都是阿姨舅舅們.....

就只有我這個“小孩子”插在中間!)

“是啦!  你的媽媽也沒有錯啦!  我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啦!”

“可是,你們這樣一直說,會讓媽媽以為是她在騙你們來咧!”我說。

“沒有啦!  我們沒有這樣想啦!  我們只是想說,你的媽媽剛才都說不清楚情況!
所以才會讓我們快快趕過來啦!”

“媽媽是因為很害怕,才會這樣!”我說。

“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們也沒有再說什么啊!”

“你們是沒有說什么,可是在媽媽聽來,好像已經變成有什么了!”我又說。

“哎喲,你媽媽以前好像都不會這樣的啊!  怎么現在好像變得很有心思了?”
大姨突然說。

“媽媽沒有心思!  媽媽只會把所有事都放在心里!  就算媽媽傷心,她也不會說出來!”
我說。

“媽媽沒有心思!  是那個做女兒的有心思啦!”那個不孝子突然開口了!

而且,還敢敢把矛頭指向我!!!

我本來就已經不爽了!  現在更是火滾了!

我也顧不得他是誰了!

“我沒有心思!  是因為你們這樣說我媽媽,我就不可以!  我一定要幫媽媽說出來!”

 

 

你這個不孝子!  窩囊廢!

你算老幾?  你是哪根蔥?

你憑什么來說我?  要說,也輪不到你來說!

你還是先撒泡尿照照鏡子!!!

認清自己那張非常令人神憎鬼厭的臉吧!!!

你是母蛋!  雞蛋!  臭鴨蛋!

混蛋!  狗蛋!  烏龜王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