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一、兩天

2009101823:47

旁晚,載了二嬸一起去醫院看阿嬤。

我把唐唐也一起帶去。

我不敢再勞駕我公公婆婆幫我看顧。

不是他們不愿意幫我看顧;是唐唐不愿意讓他們看顧。

醫院的病房,不準12歲以下的小朋友進入。

我只好帶著唐唐,坐在花園內等候。

我告訴二嬸:“我現在有時間,你好好的看,慢慢的問。”

有勞我的二嬸。。。

好好的幫我看看阿嬤。。。

好好的幫我問清楚阿嬤的情況。。。

如果,阿嬤的情況還可以,我今天就不要上去看她了!

如果,阿嬤的情況很糟糕,我只好拜托她幫我看顧唐唐一下下了。

 

 

二嬸看完阿嬤,神色凝重的向我走來。。。

她說:“你還是自己去看阿嬤一眼吧!”

這么說來,阿嬤真的是很嚴重了!

 

 

我飛快的奔上樓,來到病房。。。

阿嬤兩眼緊閉的躺在病床上。

阿嬤變得更瘦了!

阿嬤的左手,又開始腫脹了!右手則吊著點滴!

吊著點滴的這只手,還有血液倒流入管內的跡象。

插在鼻子的鼻胃管,果然有黑色的液體流出。。。

管子的一邊,接著一個塑膠袋,袋子里的黑色液體。。。很多。。。

床的一邊,吊著一個尿袋,尿袋里的尿,也摻雜著鮮紅色的血!

我握著阿嬤腫脹的手,叫著阿嬤。。。

阿嬤,我來看你了!

阿嬤,你張開眼睛看看我!

由始至終,阿嬤都沒有張開眼睛來看我。

 

 

阿嬤的雙手,都戴上銀戒指。

阿姨們幫阿嬤買了一套銀飾,想說要讓阿嬤戴去。

四姨有請師傅幫阿嬤特別縫制一套白袍。。。

也已經打電話去請師傅幫忙趕工了!

我另外加大沖洗好的大頭照,也已經交給二姨了!

 

 

剛才,和媽媽通過電話。。。

我聽到媽媽很重的鼻音,媽媽在哭泣!

我安慰媽媽,我也要媽媽不在阿嬤的面前哭!

讓阿嬤走得安心。。。讓阿嬤了無牽掛。。。

媽媽明天就會趕回來。。。

 

 

我還告訴媽媽。。。

三舅夫婦倆,昨晚有當著阿嬤的面,親口對阿嬤說。。。

“要阿嬤好好的在療養院里休養。”

阿嬤的眼睛,一直注視著他們。。。

越睜越大!越瞪越大!

三舅會對阿嬤說這些話,是阿姨要三舅說的。

為的就是要讓阿嬤知道,不管她會不會好起來,她都是要在療養院生活。。。

為的就是不想再讓阿嬤心牽掛著想要回去那個家。。。

為的就是想要讓阿嬤徹底的死心。。。

阿嬤應該會知道,是“他們”不讓她回去的吧?

我在想,當阿嬤兩眼筆直的瞪著他們時。。。

他們的心里,會有什么感覺?

會不會有那種做錯事,被人惡狠狠的瞪著時,心里發毛的感覺呢?

 

 

我們都在猜想。。。

阿嬤現在的情況,應該拖不了多久了。。。

大概。。。就是這一、兩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