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出血

2009101813:50

昨晚11點,阿嬤被緊急送入醫院!

懷疑的情況是:肺出血!

 

 

昨天,和往常一樣。。。

都有醫生護士去療養院巡視。

他們發現到,阿嬤的肺部有黑色的水。

后來,到了晚上10點,護理人員發現情況越來越糟糕!

她們馬上打電話通知阿姨們過去一趟。

再打電話請醫生過來檢查。

最后,由醫生決定要馬上送院!

為什么會發現肺部有黑色的水?

正確的情況,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都是聽二姨說的,二姨又說得不清不楚。

大家的心情都很亂,我也不敢再多問。

 

 

阿姨們在醫院等到凌晨1點,還等不到檢查的結果。

所以,阿姨們只好先回去了。

只留下大舅和三舅。

到了凌晨2點,是三舅先說要回去了。

他說:“回去!回去!不要管他了!”

我不懂這里的“他”,是指阿嬤?還是指醫生?

因為,醫生們都還在開會,在討論阿嬤的病情。。。

 

 

聽大舅說。。。

他有在現場看到醫生抽出阿嬤肺部的血水。。。

很多。。。很多。。。

阿嬤真的很可憐。。。

為什么還要繼續受這種苦?

 

 

我最后一次去看阿嬤,是在上個星期五(10/16)。

那天,護理人員有幫阿嬤沖涼;之前,她們都是幫阿嬤抹身的。

那天,阿嬤的鼻胃管也換新的了。

聽說,鼻胃管是每兩個星期更換一次。

阿嬤的身體狀況,一切都很正常。

大家都在懷疑。。。

為什么阿嬤會突然肺出血?

會不會是因為剛換了新的鼻胃管?

之前,阿嬤的鼻胃管是由左邊的鼻孔進入;

現在,她們換成是由右邊的鼻孔進入。

會不會是她們插不好?會不會是她們插錯了方向?

會不會是她們把管子插進肺部了???

為什么會變成這樣?

如果。。。真是護士的疏忽。。。

那。。。該怎么辦?

阿嬤豈不是很冤枉?要承受這種無妄之災?

 

 

在昨晚10點多,我就知道阿嬤要進醫院了!

是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的。

媽媽怕我的情緒會激動,還要我先做好心理準備。

當媽媽說:“我跟你講一件事,是關于阿嬤的。。。”

當我只聽到這句話,我全身的神經與細胞都站起來了!

然后,媽媽再慢慢的把所有事情的始末說一遍。。。

坦白說,當我聽完媽媽說的話。。。

我。。。竟然。。。

全無感覺!!!

我的心里是平靜的!

我不懂當時我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為什么當我聽到這樣的壞消息,我竟然哭不出來?

我只是很平淡的回應著媽媽。

我想,媽媽一定也在奇怪,為什么我的反應會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