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大舅家

2009090722:24

自從阿嬤被安排到大舅家“托管”后,這是我第一次去看阿嬤。

來到大舅家,進入眼簾的是。。。

窄小的客廳,客廳的一角放著兩張床(供小孫子睡覺)。

在神桌的旁邊,還有一張小嬰兒床,床里躺著個寶寶,1歲多左右。

家里有大舅,大舅母,表妹,2個孫子在玩樂,還有2個上學未返家。

阿嬤坐在電視機的前面,距離電視機只有5尺左右。(怎么坐這么靠近?)

阿嬤剛沖好涼出來,正在休息。

阿嬤換了個新髪型,把原本電卷的頭髪剪得超短,大約只留有2cm的長度。

阿嬤看上去,好像更瘦了!整個耳朵和臉頰邊,好像都凹進去了!

可是,阿嬤的精神看來很好!感覺好像很不錯哩!

大舅母一直在和我說話。我沒什么機會可以和阿嬤說到話!(早在預料之中了)

趁著大舅母到廚房的當兒。。。

我偷偷問阿嬤:“怎樣?你還習慣嗎?大舅他們有把你照顧的好好嗎?”

阿嬤笑笑。

我又說:“在這里也不錯啦!有這些小曾孫子陪著你,至少還有點聲音;

不像在自己家時,只有你自己在看電視,別人都不理你,只顧著打電腦(電玩)。”

大舅母出來了,我也就停止和阿嬤的談話,阿爸坐在一旁逗弄著唐唐。

阿爸和我交換了一個眼神。(要走了)

“阿嬤,我要走了!我現在要去看我的新店。
(剛竣工的新店鋪,還沒交鑰匙和入伙紙。)

你要快點好起來啊!等你會自行走動了,我來載你去看看,好不好?”

“阿嬤,你要乖乖聽話喔!我下個星期再來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