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憤怒為食量

2009111123:28

晚上7點多,手機響起.....

我拿起手機一看:是阿爸。

“唐唐在干嘛?  有嗯嗯嗎?”劈頭就問。

我就知道!

阿爸打電話來,是想要“問候”唐唐的嗯嗯啦!

“有啦!”我不耐煩。

“有就好!  晚上有煮嗎?”阿爸又問。

“有~ 我煮唐唐的大便給你吃啦!!!”

你是找罵呀~

正在吵架中,誰還有力煮給你吃啊???

沒好氣~

“沒有煮嗎?  那你要吃什么?  要打包?  還是要出去吃?”

阿爸很厲害,快點轉話題!

“不懂啦!”

“還是,你要出去吃?”

“吃什么?”

“隨便你囖!  看你要吃什么囖!  還是,你要去吃雞扒?”

雞扒?  我一聽到雞扒,整個就精神了起來!

“等下唐唐要睡覺啦!”

我裝著無所謂。其實,心里是高興得要命!!!

“有時候,我們出去吃飯,唐唐也是沒睡呀!  要不然,你先給他小睡一下。”

“再看啦!”

我要沉住氣!  我要不動聲色!

千萬不能讓阿爸知道我已經在“期待”了啦!

 

 

掛上電話,我抱著唐唐又親又吻.....

唐唐,你要快點睡覺啦!

等下阿爸回來,要帶我們去吃好料!

你如果不睡覺,我就不管你囖!

 

 

9點半,阿爸回來了.....

唐唐還在熟睡中.....

“唐唐,起來囖!  要去吃東西囖!”阿爸輕喚唐唐。

唐唐沒反應。眼睛只張開了一下,又蓋下去了。

阿爸重復叫了幾次,還是一樣。

“走開啦!  我來叫啦!”我對阿爸說。

“唐唐,起來囖!  要出去囖!  要去吃東西囖!”

唐唐張開了眼睛,看了一看,又蓋上了。

我再叫.....

不久,唐唐終于坐直了起來!

可是,那雙充滿睡意的眼睛.....

“噢噢~ 好可憐哦!  都是阿爸囖!  人家要睡覺,卻把你叫起來吼~”我對唐唐說。

就這樣,還想繼續倒頭大睡的唐唐,就被我們硬硬給挖起來了!!!

 

 

來到餐廳.....

我叫了一份香煎黑胡椒雞扒給自己;

再叫了一份香煎蘑菇魚扒給唐唐。

阿爸則叫了一份四川湯+麵。

 

 

阿爸的四川湯來了.....

哇~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哩!

阿爸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

我假假“嗯哼”了一聲.....

“你要吃?  給你吃!”阿爸說。

才說完,就把碗推到了我的面前。

我吃了幾口,真的很不錯哩!

又這么剛巧,我的雞扒也在這時送到了。

好吧!  就暫時放過你的四川湯吧!

 

 

唐唐的魚扒也送來了...

我切了小塊,送進唐唐的嘴里。

唐唐也吃得很高興。

可是,才吃沒一下子,又不吃了!

一直在那邊張著嘴,哈欠連連.....

哎唷~ 我可憐的唐唐,你是真的很愛睏哩!!!

剩下的魚扒,怎么辦?

當然是回饋到阿爸的肚子里囖!

 

 

阿爸吃了四川湯+麵,又把唐唐的魚扒給嗑掉了!

我只吃了一份雞扒而已咧!

這怎么行?

“伙計,給我來碗四川湯+冬粉!!!”

阿爸“哇!”的叫出聲.....

干嘛?  不可以嗎?

你吃兩份;我當然也要吃兩份啦!

現在是因為唐唐要睡覺,我才放過你!

要不然,就這一頓雞扒,想要我休戰???

好~ 難囖!!!

 

 

我也是嘴巴硬啦!

其實,在中午的時候,就氣消囖!

當然啦!  誰叫阿爸先來惹我?

我如果馬上就原諒他.....

那.....

我豈不是很沒有面子???

 

 

對了!  在去餐廳的路上.....

心里一直想著.....  我要拍照!  我要拍照!

結果,美食當前,什么也顧不得了!

而且,人家是真的很餓啦!

從早上十點的早餐,一直餓到現在哩!

就這樣,把要拍照的重任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真的很拍謝啦!   呵呵~

 

 

我的香煎黑胡椒雞扒:82元

唐唐的香煎蘑菇魚扒:85元

阿爸的四川湯+麵:53元

我的四川湯+冬粉:48元

卡布其若沙冰:36元

以上折合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