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的眼淚

2009091623:30

幾天前,有位朋友借給我一套DVD。

 

片名是:與夢同行 Following The Dream

由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 制作

內容是講述一群因先天或后天因素而導致殘疾的人,

經過多年的努力。。。

最終登上國際的大舞臺,為藝術發光發熱。

 

 

 

晚上,阿爸一直把電視的頻道轉來轉去,似乎找不到一個合心意的頻道。

“那天朋友借給我們的DVD,我開給你看,好不好?”我問阿爸。

“不要!不要!”

我完全不理他,自顧自的去開DVD看囖!

“我都講不要看囖!”阿爸好像有點排斥喔!

“我又不是要開給你看啦!我自己都還沒看哩!”我說。

當我在看這部片子時,我又偷偷瞄向阿爸。。。

嘿~嘴里說不看,卻又幾次偷偷瞄向電視機。

我就“很故意”的跟他解釋說:這個人是因為什么什么原因才會變殘廢的。。。

我就是要吸引他的注意力!我就是要他給我看完這部片子。

嘿嘿~經過我的一輪攻式,他終于棄械投降。。。

最后,他“干脆”就坐在電視機的正前方,兩眼盯著電視看。

 

 

片子的最后一位表演者。。。舟舟。

他是一名指揮家。他也是一位。。。唐氏兒。

舟舟的爸爸是個大提琴師,從小就跟隨在樂團里,

耳目濡染之下,對音樂也有著一定的敏感度。

舟舟幾乎是無師自通。

在一次“額外的表演”上,終于被大家發掘了他的才華!

看完了舟舟的表演。。。我內心翻騰,真的很感動!

雖然是唐氏兒,但是他卻可以做得很好!絕對不是一無是處!

阿爸,你說對嗎?

 

 

我轉向阿爸。。。

阿。。。阿爸。。。你在干嘛啦!你不要嚇我啦!

阿爸他。。。他。。。竟然。。。雙眼通紅,淚流滿面!

你哭什么啦?有什么好哭啦?

因為舟舟;再想到自己的寶貝唐唐。。。心里很是難過!

從以前就一直憋了一肚子的哀怨與無奈。。。

今天終于爆發了開來!

“哎喲!你想這樣多做什么咧?越想不是越難過?”我安慰道。

“我真的很難過!我還是不能接受唐唐是唐氏兒的事實。”
阿爸的這句話,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不能接受?可是,你在人前人后,都會主動告訴別人:唐唐是唐氏兒!

我以為,你在很早以前,就已經看開了!我心里納悶。

“你為什么不能看開一點呢?看開一點心也就寬了!也就不會再這么難過了!”
我又安慰著。

“我又沒有做壞事!為什么唐唐會這樣?為什么唐唐會是唐氏兒?”

“又不是你的問題啦!是唐唐自己要變這樣的啦!

這樣也不錯啊!

至少唐唐每天都會快快樂樂!

不會像我們大人一樣,整天煩惱多多!”我只好這么說了。

 

 

現在,我是真的越來越喜歡。。。我自己呢!

因為。。。

我有一副樂天知命的性格!

不開心的事,我不會放在心里太久。。。

人家對我不好,我也不會記在心里太久。。。

要知道,要去記著這么多“無聊”的事,

是要用掉我多少的精神與精力啊!

最后。。。

我不會埋怨上天:給了我一個唐氏兒;

我會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健康的唐氏兒!

我很樂觀!是吧?

這就是你們所認識的我!

是不是該給我拍拍手?

給我愛的鼓勵啊?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