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復無常

2009100123:39

昨天,二舅也從新加坡趕回來看阿嬤。

二舅在新加坡是當牧師的。

說起來真巧,二舅母也是臺灣人耶。

 

 

昨天,我到醫院去看阿嬤。

阿嬤的精神,看起來很不錯哦!

雖然,還是不會說話。但至少,她聽得懂我們在說什么。

我們都是一手握著阿嬤的手,再問問題。。。

告訴她,如果“是”,就用力握我們的手!

阿嬤真的有聽懂!

我問她:“知不知道我來了?” 她緊握了一下。

我又問她:“腳會不會痛?” 她又緊握了一下。

后來,醫生來巡房了。

檢查過后,他請二姨到辦公室一談。二舅也跟了進去。

他們談了很久。

出來后,二姨說:

“醫生說阿嬤的心臟還有力,因為之前有中風,身體的一邊比較沒力!

之前的發燒,是因為尿道發炎。現在有比較穩定些了!”

該死的醫生!

尿道發炎就說尿道發炎!之前還跟我說是什么併發癥!

害人家整個就是嚇到半死!

這下子,我也就比較放心了。

 

 

今天,我又去看阿嬤了!

我多么希望能天天去看阿嬤。。。

現在,我能多看一眼,就是我多賺到一眼!

阿嬤今天。。。好像又變差了!

昨天還很精神,很清醒。。。

今天好像迷迷糊糊的樣子。。。

這幾天,阿姨她們已經開始輪班照顧阿嬤了。

我問大姨,阿嬤情況怎樣了?

“還是這樣囖!吃也吃不多。”

阿嬤的臉越來越瘦了,嘴吧的部份也越來越凹進去了!

怎么辦?光靠打點滴,根本就不是辦法!

以前,阿嬤很會吃的。一天下來,可以吃個三、四餐!

現在,居然什么東西都吞不下!

怎么辦?怎么辦?

愛吃的阿嬤,怎么受得了不吃東西的煎熬?

 

 

阿嬤還是一直大口大口的在呼氣!

是痛嗎?還是。。。

就像是快要死掉的金魚般,在死前也都會大口大口的吐氣?

我看到了阿嬤一直在吐著舌頭!

阿嬤的舌頭,怎么會有這么多的“舌帶”?

到底是多久沒幫阿嬤清洗嘴巴了?

又是藥,又喝水,又吃粥,又喝奶。。。

一張嘴(和舌頭)看起來干干粘粘的。。。我看了很不舒服!

我問大姨,阿嬤多久沒洗嘴巴了?

大姨竟然說她不懂!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拿了條手巾,弄濕了,再纏在手指上。。。

就把手指伸進阿嬤的口中,幫她洗洗。。。

阿嬤突然唉唉的叫了起來!眼角好像有淚光!

我嚇了一跳!

是我弄疼了她嗎?還是,是感動的眼淚呢?

 

 

后來,我才知道,打從阿嬤一中風開始(7/14),

就再也沒有清洗嘴巴!就連漱口也沒有!

天啊~他們居然兩個多月都沒幫阿嬤漱口!

真是氣~

 

 

不好意思~

這篇文章,應該會讓大家感覺到很不舒服,很惡心吧!

阿爸并不知道我幫阿嬤洗嘴巴!

要是知道了,肯定我要挨他一頓罵!

幸好,阿爸很少會看我的格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