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阿嬤

2009093022:46

昨天,折騰了一天,我實在很累了。。。

晚上十二點,我就回房休息了!

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覺!

只要我一閉上眼睛。。。

滿腦子全是阿嬤慈祥的面容。。。

 

我想起了和阿嬤在一起的時光。。。

想起了我們所有的一切、我們的點點滴滴、

還有我們的悄悄話。。。

 

 

我從出世后。。。

就和阿嬤住在一起,由阿嬤一手帶大!

嬰兒期的我,幼兒期的我,都是阿嬤把屎把尿的把我撫養長大!

一直到我們搬家后,還是會每天回去阿嬤家!

到了上小學,每個星期六也一定會去阿嬤家。。。

去阿嬤的家玩、吃飯、還有去做主日學。

每逢過年過節,阿嬤都會給我最大的紅包;

有什么好吃的,都會偷偷藏起來,等著我來吃!

 

 

戀愛期的我。。。

只要一有什么煩心的事,我會第一時間告訴阿嬤。。。

阿嬤就像是我的好朋友。

有些事,我常常想不通。。。

只要告訴阿嬤,她就會幫我分析,讓我做出正確的選擇。

記得我曾做錯了一件大事,也是阿嬤幫我解決。。。

當時要不是有阿嬤,我真不知道后果會怎樣!

 

 

長大了,結婚了。。。

阿嬤還是一直守候在我身邊。。。

只要我一有什么不開心,不順心的事,

我第一時間都會想到阿嬤!

很多時候,我并不想讓阿嬤也為我煩心。。。

因為,阿嬤常常會為了幫我解決問題,絞盡腦汁的思索辦法!

她可以為了我的煩惱,三天都睡不好覺!

在我心里,阿嬤就像是我的媽媽!

 

 

在我的第一段婚姻失敗后。。。

我獨自搬到靠近阿嬤的住家附近。

阿嬤也會常常步行來找我,來看我。

只要看到我一切安好,她就會很心滿意足了!

 

 

到了和唐唐阿爸在一起后。。。

她還是會常常和我通電話。

有時,我忙昏了,會忘了打電話給她。

就因為我的一時忘了,常常讓阿嬤好掛心。。。

以為我又怎么了!

所以,阿嬤常常會耐不住,主動的打電話給我。

每次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

“小澐,你忘記阿嬤了啊?你是不是不要阿嬤了?”

又或是:

“我想念你,你都一直沒有打電話給我,我想聽聽你的聲音!”

阿嬤,你是我最親最愛的人,我怎么會不要你呢?

 

 

到了唐唐出世后。。。

阿嬤也因為唐唐的問題,很憂心。

因為我很傷心,她也就跟著我一起傷心。。。

阿嬤常常會打電話給我:問候我、開解我!

她怕我會鉆牛角尖!她怕我會想不開!

我很不孝,我怎么能讓您一位老人家如此為我牽腸掛肚呢?

 

 

我知道你在那個家受了很大的委屈。。。

記得有一次,你哭著打電話給我。。。

你說三舅欺負你,限制你。。。

你有苦難言、淚水往肚里吞。。。

我心疼,也很不捨。。。

我常常要你搬來和我小住幾天,你又不肯!

你總說你會認地方,會認床!

我也不好再勉強。

我只好盡量抽時間來陪你,帶你這里走,那里逛!

我不想你一直牽掛著家里的晚餐,

我常常故意跟你耍性子,鬧脾氣。。。

我就是不讓你回去做晚餐!

我要帶你去吃飯,吃一頓好的,再把你平平安安的送回家!

 

 

我想起了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我一手抱著唐唐,一手又牽著你的手。。。

我帶你去買手鐲、買花盆、買菜籽。。。

我帶你去麥當勞,你一個人可以吃下兩片大大的炸雞肉。。。

我帶你去家樂福,幫你買牙膏牙刷、買蛋糕。。。

我帶你去唐唐阿爸的店,你很開心的坐在店里吃著雞飯、炸香蕉。。。

我想起了你在我家,抱著唐唐一起的合照。。。

我想起了媽媽回來時,你一直跟進跟出,很開心的樣子。。。

我想起了我們(我,媽媽,阿嬤,唐唐)躺在床上一起睡覺的樣子。。。

我想起了只要我說想吃阿嬤做的菜,阿嬤必定會親手做給我吃。。。

我想起了阿嬤常會把她碗里的菜夾到我的碗里,只因為我喜歡吃。。。

我想起了你幫我種的花。。。

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所有關于你的。。。關于我的。。。關于我們一起的。。。

 

 

你的一眸一笑,深深的牽動著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