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話

2009062023:57

“你不要阿嬤了啊?為什么這么久沒打電話來?”

昨天,阿嬤打電話來,一劈頭就問。

“沒有啦!人家沒有空嘛!”

“你幾時要來找阿嬤?阿嬤有很多話要跟你說!”

“有什么重要事?”

“今年有閏月,是《大條年》。傳統上是女兒要買朱砂金給媽媽,阿姨她們沒人買給阿嬤,阿嬤自己要去買!”

“哦,我看看幾時有空來載你!”

“你來阿嬤家時,阿嬤要順便告訴你,阿嬤值錢的東西收在哪里。”

“做麼咧?好好的,要跟我講收在哪里做麼?”

“沒有啦!改天阿嬤不在了,你才懂阿嬤把東西放在哪里,那些東西要拿來做手尾。”

我不語,只有“哦!”了一聲。

“我還想去拍一張照片,那種大頭照。”

“嚇!為什么咧?”

“沒有為什么啦!阿嬤沒有那種照片,想拍一張美美的來留念,以后要用到才有。”

“阿嬤!你不要跟我講那種啦!我會怕的!”

“你不要怕!阿嬤只是先交代你。阿嬤還沒有這樣快走。主疼惜阿嬤,還沒有這樣快要阿嬤!”

我的阿嬤,今年已經90歲了。

我是她的外孫,最小女兒生的。

在眾多子孫中,阿嬤最疼的就是我了!

小時候,過新年,阿嬤給我的紅包也是特大的!

每每有什么好吃的,阿嬤都會偷偷留給我。

我的心事,很少說給父母聽,都是說給阿嬤聽,阿嬤是我最愛的情人...

阿嬤的心事,很少說給子女聽,都是我在聽,我是阿嬤最忠實的聽眾...

有時我忙,就很少給阿嬤打電話,阿嬤還是會打來慰問。

最近,阿嬤的身體越來越不好,時常頭暈,有點氣喘,手腳又痛風,走路也腳步不穩...

現在,又跟我說這些讓我心驚的話...

我怕!我真的好怕!

阿嬤!最疼我的阿嬤!

你要身體健康!你要長命百歲!你還要看小Alvin長大成人!

 

 

   “主啊!疼惜阿嬤的主啊!我拜托您:讓我的阿嬤身體健康,讓她不要有病痛,

    讓她吃得下,也睡得好,讓她不會頭暈,讓她的腳步穩穩,不會跌倒。

    我求您了!請您照護她,她是一個好人!一個心存善良,很慈祥的老人!

    您一定要幫我!感謝您聽取我的禱告。阿門”

 

 

p/s:忍不住,我又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