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一家人

2009071518:29

我曾告訴媽媽,阿嬤之前有交代我辦的事。

就是:金飾的收藏位置和拍人頭像(大頭照)。

下午,媽媽打來了。

“阿姨她們商量后,想要去阿嬤的房間搜,搜看金飾和錢放在哪兒?先把那些錢拿出來讓阿嬤看醫生。也免得萬一真有個什么,會被家賊搜刮去!你說,我要不要告訴她們?說阿嬤已經有交代你了?”

“呃。。。我也不懂!如果這么做,阿嬤會不會不高興?會氣我嗎?”

“錢對我們來說,真的不是很重要。現在是想說,能不能先拿來付醫藥費。”

“我知道,問題是:那些東西是阿嬤要留給你們做紀念的啊!”

我急了,又哭了。。。

最后,我妥協了。我答應等會過來,把阿嬤交代的東西通通拿出來。

我妥協,是因為:如果那些東西還放在家里,舅舅和舅母,或是我的表弟妹,一定會趁沒人時,先去搜出來,再把它們占為己有。

我把東西全找出來了。

阿姨說:“應該不只這些。”我說:“沒了,阿嬤就交代我這么多。”

再找找。。。我也幫忙這里找找,那里翻翻。

要快!不然舅舅他們回來就完蛋了!

沒有!這里沒有,那里也沒有。到底藏在哪里了?

我比較關心的是那個朱砂手鐲,我一心想把手鐲找出來,再幫阿嬤戴上。

沒有。。。我投降了。。。

阿姨突然叫道:“咦?這個包包,我昨天還看到里面有一些錢,怎么全都不見了?”

厚!一定是那些人,那些該死的王八蛋!

難道,我們一直找不到的金飾,就是被他們偷去了?

豈有此理!怎么可以這樣?

就連阿嬤平時出門,就要穿戴的耳環和戒指(放在梳妝臺上),也都不翼而飛。

阿嬤就曾告訴我:她的錢不見了!應該是他們拿的。還有一次,被阿嬤逮個正著,是阿嬤的孫女拿的,前前后后共不見了臺幣15000。

我很氣。。。氣。。。氣。。。

聽媽媽說,阿姨們帶阿嬤去看醫生,舅舅很不高興!還說風涼話:

“人老了就是這個樣的,看什么醫生?你們是錢很多啊?”

后來,我又聽阿姨說,在阿嬤出事后,舅舅曾親口對阿姨說:

“阿嬤和他一起生活了幾十年,現在阿嬤變成這樣,

他曾向上帝祈禱:如果上帝真要帶走阿嬤,他請求上帝。。。早點帶走她!”

哇!這還是人話嗎?他到底是不是人?這樣的話都說得出口!

虧阿嬤平常待他們像寶一樣。

出個門,也要急急趕回來,怕孫子放學回來沒門進。

我常常就在罵,都念中學了,出門不會帶鑰匙麼?還要人在家等門麼?

又或者,帶阿嬤去吃東西,她竟然舍不得吃,說要打包帶回去給孫子吃。。。

每天會煮他們愛吃的,要幫媳婦收衣服,疊衣服。

現在阿嬤老了,沒用了,就嫌棄她了!

真的不是人!沒心沒肝也沒肺!豬狗不如!

我和媽媽決定了,將來。。。

我們一定要和這種人。。。老死不相往來!!!

氣。。。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