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人的惡行

2009071523:54

打從舅母一嫁進來,就好像和阿嬤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

對阿嬤不理不睬,目無尊長。

這是我所知道的惡行:

(有些是三舅的惡行)

  1. 沒禮貌,目無尊長。從沒喊過阿嬤一聲“媽”。要喊,也是在有人的時候才喊。
  2. 打電話給阿嬤,如果剛好是她聽,她也不會去叫阿嬤來聽,就這么把電話擱著,任由我們在一旁干等,等到電話自動斷線;心情好點時,會叫她的孩子去叫阿嬤聽。
  3. 很會演戲,在外人面前是個好媳婦。最會假惺惺了!
  4. 每次出門用餐,都不帶阿嬤一起去,也不會打包回來給阿嬤吃!
  5. 去超市買水果,只買他們一家四口的,沒買阿嬤的份!
  6. 買了面包回來,也要藏在房間里,不放在廚房,不讓阿嬤吃!
  7. 如果下雨,只收自己的衣服進來;阿嬤的衣服,就任由它去淋雨!
  8. 每次拖地板,都放厚厚的肥皂水,也沒想想家里還有個老人,想跌死她麼?
  9. 一桶水,可以抹整間家。從客廳抹到房間。(除了阿嬤的房間和廚房,她都不抹)
  10. 打太多電話,舅舅會呱呱叫!我一氣,給了阿嬤一支手機,每月的電話費:我來付!
  11. 阿嬤現在住的房子是租來的,每月的屋租4000,要阿嬤全數付完!
  12. 過年過節,要買年貨,向阿嬤伸手要錢買;阿嬤要跟著一起去采購,門都沒有!
  13. 電水壺壞了,也不買個新的。最后,又是阿嬤給錢去買!
  14. 喝完水,也不會再加水去煮,若是電水壺,就這么放著,電也開著,讓水一直燒,一直滾,直到燒干為止。
  15. 自己用過的碗盤,自己不會洗。
  16. 阿嬤最愛種花種菜,常常趁著阿嬤不在,偷偷把阿嬤的花丟掉!
  17. 廚房是阿嬤的地盤,也常常把阿嬤收藏在廚房的鍋,罐子偷偷丟掉!
  18. 阿嬤要的東西通通不給她放。
  19. 還記得,我曾給過阿嬤一張休閑椅,阿嬤很喜歡。誰知舅舅回來一看,臉就臭到好像破布一樣,還限定我快快載走。阿嬤為了這事,哭到稀里嘩啦,還和舅舅冷戰了幾天。

我清楚記得,阿嬤對我說了這句話:

“這張椅子,阿嬤很喜歡,等將來,阿嬤還有命,阿嬤再來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