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受傷了!!!

2010032516:49

昨天,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讓我哭了好久.....

 

 

阿爸的新店鐵定在3月29日正式營業。

可是,店里還是亂糟糟的!!!

電工還沒完工......  木工也還沒完工.....

我多添加訂購的陳列柜也還沒送來......

搞不好.....  壓根兒根本就忘了幫我訂陳列柜!!!

舊店的家私還沒運載來.....

我要售賣的貨品也還沒去采購.....

總之,就是亂!  亂!  亂!!!

 

 

阿爸原本說:這個星期五才幫我去采購。

可是,只有一天的時間,來得及嗎?

阿爸很忙,有很多事等著他去處理.....

我等不及了!

我決定自己先去二姐(阿爸的姐姐)的商店補辦一些貨品。

 

 

旁晚6點,我準備把唐唐寄托給公公婆婆看顧。

如果要帶著唐唐去,真的很難辦事。

我說明來意后,又說明我不會這么早回來,

可能要大概7、8點才會到家。

公公滿口答應。

婆婆卻對我大吼了起來!

“沒有啊!  我等下就要出門了!  我要去殯儀館,我的哥哥過世!

你要辦貨,不會早早就去辦,拖到這么遲才要去辦?”

公公一看勢頭不對,趕緊比了個手勢:要我快走,免得還要聽婆婆唸。

我抱了唐唐,快步離開。

離開時,心里還在納悶:

我都不知道婆婆的哥哥過世,如果早知道,我才不會來受窩囊氣!!!

 

 

回到家,我越想越氣,越想越傷心.....

我回想起很多很多.....

想起過年時,婆婆和二姐在閑聊的一番話.....

(離婚的女人沒有用!  離婚的女人不好!)

想起每每我把唐唐寄托他們時,她總是要我早早回來.....

還說什么如果我遲回來,唐唐要喝奶,她不懂怎樣泡奶.....

(若換成是她的其他孫子,她就“突然”會懂得泡奶。)

還記得,在我去做羊膜穿刺時,她也敢敢開口要我早早回來.....

當時,阿爸還忍不住頂了她一句:

手術的時間是醫生安排的,多久會好也不知道,怎樣說要早回就早回???

想起每逢周六,我到婆婆家用餐,都沒有人可以幫我看顧唐唐.....

唐唐現在處在愛爬的階段,捉也捉不住,常常愛爬進廚房、房間,

婆婆就只會一直喊:“喂!  你自己的孩子,自己去顧啊!!!”

讓我頂著大肚子,要一直追著唐唐跑。

(若是其他孫子,就一直抱在身上。)

 

 

我一直想,一直想.....

眼睛開始模糊了.....

眼淚就像是壞了的水龍頭,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到最后,我終于徹底的痛哭了起來!!!

我痛!  我苦!  我恨!!!

我憋了一肚子的怨氣.....

我打了電話給阿爸,邊哭邊告訴他事情的原委.....

阿爸叫我不要理她!  不要管她!

我不滿意!  我不想再去面對她!!!

我告訴阿爸:“做月時,我不要你媽媽煮給我吃!!!

我不要再受她的窩囊氣!!!”

阿爸答應了!

他讓我去問問附近的安娣阿嫂,看看有誰會煮產婦吃的菜。

 

 

蓋了電話,我還在哭.....

我想了又想,又打了電話給二嬸。

我問二嬸:“做月時,我能不能不在家做?

我能不能直接搬到新店做月?”

我不想和“她”太靠近!!!

我不想看到“她”的臉!!!

二嬸和我說了一堆.....  才突然問我:

“你的聲音怎么了?  好像傷風!  中午通電話時,聲音還好好的。”

“人家在哭啦!!!”

就這樣,我又邊哭邊把自己的委屈全告訴二嬸。

二嬸聽完后,也是建議我自己找別人做月,

省得再聽“她”的“念念有詞”!!!

 

 

我很少會哭.....

我是那種很會忍得的人。

可是,常常憋得太久,就常常一哭不可收拾!!!

我越哭越大聲,越哭越傷心.....

為什么我要啞忍???  為什么我要受這種氣???

不行!  我要告訴二姐(阿爸的姐姐).....

我一定要把心里所有的不滿與不平全部告訴她!!!

 

 

“二姐,你的媽媽是不是很討厭我?

是不是因為我離過婚,所以她不喜歡我?”

“沒有啦!  為什么你會這樣講?”二姐問。

我把事情的始末說了一遍.....

二姐一方面急著向我道歉,一方面又忙著安慰我。

“你知道嗎?  當她在說離婚的女人不好、沒用時,我很生氣!

如果她要說,就不要讓我聽到!

我是那種什么事都放在心里的人。

我不說,不代表我沒感覺!”

“你不要生氣,你不要放在心上。我的媽媽說話很土.....

我常常就告訴她,不要一直這樣說離婚的女人不好.....

其實,只要安(阿爸的名字)喜歡,就好了!

只要你們在一起,覺得高興、幸福就好了!!!”

“我知道。可是,我還是受不了她對我說話的態度.....

還有她對唐唐.....”

“她是人老了,說話不經大腦。說話常常沒有顧慮人家的感受。”

“她也不可以一直說唐唐是戇呆呆啊!

她心里雖然很難接受唐唐是唐氏兒.....

可是,再怎么說,唐唐始終是她的孫子。

她一直說唐唐戇呆呆,她有沒有想到我們做父母的感受?”

“她就是沒有讀過書啊!  你不要再生氣了,我會去說她的。”

 

 

才把電話放下,二嬸打電話來了.....

“你說你要去辦貨,還是.....

我陪你一起去,我幫你照顧唐唐。”

我婉拒了二嬸的好意。

現在已經7點多了,也就是說.....

我已經哭了一個多小時.....

我現在的眼睛,又紅又腫的,我怎么敢出門去???

 

 

未幾,阿爸也打來了。

“我現在回來了。唐唐幾點要喝奶?  我們一起去新店,再帶你去吃飯。”

我說了個時間.....

沒多久,阿爸果然出現在家門口。

阿爸比平常放工回家的時間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回來。

阿爸是擔心我的。阿爸是牽掛我的。

阿爸,謝謝你給我你的愛!!!

 

 

因為大哭了一場,肚子已經咕咕作響了.....

我要先去吃飯,再去新店。

在回家的途中.....

我又想起了剛才的不愉快.....

我突然想起了第一聽眾:阿嬤。

 

“阿嬤.....  以前,只要我一有什么委屈.....

你一定是第一個聽我發牢騷的人。

你一定是第一個安慰我的人。

你一定會告訴我:忍耐是福。

現在,你卻孤獨的躺在療養院里.....

那張想要說話的嘴,一直沒辦法發出聲音來.....

我看著你日益萎縮的身體,我不知道你還撐得了多久.....

阿嬤,我好想你!  我好想再聽聽你的聲音!

我好想再抱抱你.....”

 

**自從阿嬤住進療養院后,我曾經幾次在夢中和阿嬤相會。

夢境中的阿嬤,就和平常一樣.....

和平常一樣的與我話家常,談天說地.....

我真的好懷念阿嬤慈祥的聲音.....

 

我又再次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