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想拜托你!

2009100322:48

現在回想起昨天去看阿嬤的情景。。。

就一路上都是趕!趕!趕!

從我一把唐唐交給我婆婆代為看顧開始。。。

我就沒能歇上一口氣!

 

 

我到了婆婆家,說明了來意。。。

她接過唐唐后,就一連串的說:

“你不要去太久啊!去一個多兩個小時就好回來啊!

唐唐長大囖!會認人囖!他要找麻麻囖!他都不要我們!”

我當時聽了,心里有氣!

可是,我又不便發作!

 

 

以前,我每天都抱唐唐過來。。。

我在廚房用晚餐,你都坐在車房外面納涼;

我可憐的唐唐,就傻傻的自個兒躺在客廳里!

你都不看他!都不管他!也不陪他玩!

如果大嫂的兒子來,你就一直陪著他玩。。。

還一直夸大嫂的兒子很厲害,很聰明!

我的兒子,在你的眼中卻是。。。贛呆呆!

 

 

后來,阿爸說要在自己家里吃飯。。。

我就更少抱唐唐過來了。。。

反正來了也是一樣,你都不管他!

有時,你要我們別做飯,到你家里吃飯。

當我在吃飯時,我也只好把唐唐帶在身邊,

我坐在椅子上;唐唐就坐在地板上!

記得有一次,當我和阿爸兩個人在廚房用餐,

我們以為唐唐在客廳,會有人看顧。。。

結果,客廳空無一人,只有唐唐傻傻的坐著!

阿爸氣極了!

你當時還好意思說要我們慢慢吃?我們怎么可能還吃得下?

阿爸當場就頂了你一句:你都不幫我看孩子!

也好!終于讓阿爸親眼見證了。。。

你是怎么不理唐唐的!

 

 

你們常常說,要我多抱唐唐過來走走。。。

這樣才會親。。。

我抱來了,你們都忙自己的。。。

常常都只有我和唐唐兩個人。。。

傻傻的。。。你看我。。。我看你。。。

 

 

你以為我很喜歡要你幫我看顧唐唐嗎?

如果可以,我根本就不愿意!

如果不是因為阿嬤躺在醫院;如果不是因為醫院細菌多,病菌也多。。。

我才不想這么委屈求全的拜托你!!!

再辛苦點,我都寧愿自己帶!

 

 

人家在醫院跑來跑去,找不到阿嬤。。。

心里又急得要命,心想時間就快到了!

我若又晚了一點回來,肯定又要被你嘮叨一頓。

為什么就不能讓我無牽無掛的去辦事?

為什么還要給我時間限制?

 

 

你常說唐唐不要你們。。。不親你們。。。

那是誰的問題?是你們的問題啊!

每次唐唐來,你們都很少陪他玩!

你以為唐唐還是贛呆呆嗎?

在我們眼里,唐唐一點都不笨!

他只是需要我們多用點時間去發掘他。

你一直叫唐唐“贛呆呆,贛呆呆”。。。

你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嗎?

或許,你可以不用顧慮我的感受。。。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兒子的感受?

唐唐是跟你們的姓;是你們的孫子;

是你兒子的寶貝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