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現實

2009092623:42

最近的幾個星期六,阿爸的兩個外甥女都會來我們家玩。

本來嘛,小孩子來我們家,不外乎是吃吃喝喝,看看電視。。。

其實,這也沒什么嘛!

只是,我不喜歡小孩子沒禮貌!

這全都要怪阿爸!是他先跟她們說:

“冰箱里有什么,你們要吃,就自己去拿!

要喝什么,就自己去倒!要吃冰淇淋,在冰格里有!”

吼~什么叫自己去拿?都不用問過我一下嗎?

我又不是那種吝嗇的人!我只要求小孩子要有禮貌!要尊重人一下!

我心里嘀咕著。

果然,那個大姐姐就真的很“聽話”。。。

要吃什么,就自己去拿;要喝什么,就自己去倒!

完全都不用問過我!好像我家是她家!

至于小姐姐,原本還會很禮貌的問我。。。

“三舅母,我要吃這個,可以嗎?三舅母,我要喝那個,可以嗎?”

“可以啊!你自己去拿(倒)吧!”

雖然,這個“問”可以說是多余的,因為我是一定會說“可以啊!”

但是,不管我會說什么,你都一定要問我啊!

(就算是明知故問也好)

至少,我會“很爽”啊!因為你有尊重我嘛!

小朋友要有禮貌,這是做人最基本的禮儀!

不知從何時開始,小姐姐也變得和她姐姐一樣了。。。

要吃什么,要喝什么,通通不問自取!

我看了心里有氣!

我“教訓”阿爸!

“都是你啦!怎么可以如此教小孩子?什么要吃什么,自己去拿?都不用問過我的嗎?”

“唉喲,沒關系啦!都是自己人!”

“自己人又怎樣?自己人也要有禮貌啊!”

“她們是因為和我比較親,才會這么不客氣的啦!”

“那也不行!總之就是要教小孩子有禮貌!不管是對誰,都要有禮貌!

我是要她好!我不想她在背后讓人說沒禮貌!”

“好啦!好啦!我會跟她們說的啦!”

“最不好就是你啦!這么寵小孩!小孩子會變壞,都是被你寵出來的啦!”

免不了,最后連阿爸也挨了我一頓罵!

 

 

今天,是星期六了!

阿爸果真有告訴兩姐妹。。。

“要來我家,要吃什么,要喝什么,都一定要問過舅母哦!

舅母說可以,你們才可以拿哦!

還有,冰箱里的橙汁,你們不可以再喝了哦!

上次你們來,喝掉了一瓶,我都還沒有喝到咧!

你們就喝葡萄水,好嗎?”

“葡萄水不好喝!”姐姐說。

“那你們就喝別的水,反正有這么多種!”

不是阿爸不讓她們喝橙汁,而是她們都沒有節制,喝完一杯接一杯!

沒咳嗽是沒關系,要是咳嗽,中“鳥”的又是誰?

當然是我啦!是我在“顧”她們的哩!

 

 

一整天都沒有看到她們來。。。

因為阿爸不讓她們喝橙汁,就不要來!

真的很現實哩!

 

 

我們家是零食,汽水,巧克力,果汁最多了!

通通塞滿了一冰箱。。。

除了冰箱,還有一個房間也放滿了。。。

不是我們貪吃啦!

是阿爸的店也有售賣零食汽水啦!

但是。。。通常呢。。。

阿爸的零食和汽水都會先賣給。。。唐唐麻和唐唐阿爸啦!

說到完,還是我們兩公婆最貪吃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