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到了

2009072823:43

不久前,我答應了一位格友,

要把我如何訓練唐唐“一覺到天明的方法”公諸于世。

這是我的經驗談:

在唐唐大約6周大時,我就開始著手訓練他一覺到天明。

我是用“延長時間的方法”。

還記得。。。

開始的第一晚,我喂過最后一次奶后,就讓唐唐上床睡覺。

半夜,唐唐哭了,要喝奶了。

我先不去抱他,讓他哭一會兒,

大約等了五分鐘,我才去抱他起來。

喝完奶后,就幫他拍拍背,再放回床上讓他睡覺。

第二晚,也是一樣。

我等了十分鐘,才抱起來喂他喝奶。

接下來的幾天,

我慢慢改變:從原本的喂奶,改成喂白開水。

有時,我還在等。。。哭聲就靜止了!

原來,唐唐哭著哭著,又睡著了!

(如果他睡著了,我也不會再特意叫他起來。)

直到有一天,清晨,我突然驚醒。。。

咦?昨夜好像沒聽到唐唐的哭聲喔!

原來,這小子已經完成我的特訓,

可以一覺到天明了。

連阿爸都感到有點不可置信呢!

 

 

后記:

剛開始訓練時,的確會辛苦一點。

記得我開始訓練唐唐,就先換來阿爸的埋怨:

說我怎么在“苦毒”他的寶貝兒子?

怎么不讓寶貝喝奶?竟然讓寶貝餓著肚子!

所以,最重要的是:先生百分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