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味道

2009071900:21

離開小學后,一直都很懷念學校食堂里售賣的食物。

小小的一碗面,幾片豆干,再加一條魚肉豆餅。

這就是我念國小時,最喜歡的清湯面/米粉。

小六畢業后,曾想過“偷偷”溜回學校,找回小時候的味道。

無奈,當時臉皮薄,不敢大剌剌的回去。

心想,沒關系啦!

等我長大了,結婚生子后,再讓孩子報讀母校,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回校了。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我當年唸的是女校,現在生的卻是男寶寶。

這個計劃。。。泡湯了!

中學時,學校附近有個檔口,賣的是干撈面,也是我的最愛。

畢業后,我沒繼續升學,我到爸爸的店里幫忙做生意。

因為是自家生意,時間很自由。

常趁著有機會出外辦事時,再特地兜到這里“回味”。

拍拖結婚后,想再找回小時候的味道,才發現干撈面已經搬遷了。

很幸運的,原來它是搬到對面的住宅區了!

好棒!小時候的味道,失而復得!!

可是,好景不常,我最近一次想去“回味”時,才發現檔口已經易手了。。。

小時候的味道,再也不是原來的味道。。。

我只能在心里細細回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