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悲哀

2009111821:22

今天,唐唐循例必須到醫院抽血做檢查。

過后,我們就到藥劑部領取治療唐唐的荷爾蒙藥。

在等待的當兒,我心里一直記掛著阿嬤.....

 

 

阿嬤也在同一家醫院.....

我好想去看她.....

可是,現在并不是探訪的時間.....

如果我編個謊話,告訴保安員我是來照顧阿嬤的.....

或許,她會開門讓我進入吧!!!

萬一,她對著我問長問短,豈不是很糟糕???

偏偏.....  我這個人,一緊張起來,就亂了陣腳.....

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我看.....  我還是打個電話給大姨好了.....

反正,白天都是她在照顧阿嬤的。

 

 

電話響了很久.....

大姨終于拿起電話.....

我一聽.....  不大對哩!!!

怎么背景好像很吵雜呀???

如果是在醫院,應該是很安靜的才對!!!

大姨說:“她現在已經沒有在醫院照顧阿嬤了。

她也已經有通知其他阿姨和舅舅們.....”

“那現在是誰在照顧阿嬤呀???”我問。

“現在沒有人去照顧阿嬤。白天已經沒有人去照顧阿嬤了!!!

只有晚上,晚上11、12點的時候,二姨或四姨會輪流去照顧她!!!”大姨說。

我掛上電話,心里很是難過.....

這么說來.....

現在.....  阿嬤是獨自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身邊沒有一個親人陪伴.....

之前,醫生還有交代說:

要有人24小時隨時陪在阿嬤的身邊.....

為的就是怕阿嬤有什么突發狀況!!!

結果.....

唉,我真是看不下去了!!!

難怪有人會說:

久病無孝子

這句話,果然不假!!!

 

 

我實在搞不懂.....

既然大家各有各忙.....

為什么就不能早早讓阿嬤了卻一樁心愿???

也許,阿嬤回到家.....

就甘愿走了,也走得安安樂樂.....

這樣,無論對她/他們.....

或是對阿嬤,都是一件好事呀!!!

對大家來說,也都是一種解脫!!!

阿嬤不必再拖得這么辛苦.....

她/他們也不必每天都往醫院跑.....

這不是兩全其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