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不對勁

2009101319:28

昨天,媽媽從新加坡回來看阿嬤了。

媽媽還帶了很多自制的糕點回來。。。

有個千層糕,是阿嬤最愛吃的!

當我一看到千層糕,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

阿嬤最愛吃的糕點。。。

現在卻無法再吃了!

后來,我還要求媽媽,以后不要再帶千層糕回來。。。

因為,我會看到一次,就哭一次!!!

 

 

我們一起吃過早餐后,就直奔療養院。

媽媽看到阿嬤躺在床上,情緒很是激動!

媽媽一直哭喊著阿嬤。。。

阿嬤的眼睛則越張越大。。。

雖然,阿嬤動彈不得,也無法開口說話;

可是,她心里是清楚的!

她知道我們在做什么!在說什么!

 

 

晚餐前,媽媽又去療養院看阿嬤。

這一次,她約了其他的阿姨一起去。

我沒有跟去。

所以,我不大清楚后來發生了些什么事。

我只知道。。。

當四姨來了之后,阿嬤的精神突然好了很多。。。

阿嬤一看到四姨,眼睛是“發亮”的!

可能,她是希望四姨能帶她回家吧!

四姨要幫阿嬤做運動。。。她要阿嬤把手舉起來。。。

阿嬤真的就把手舉起來了!!!

 

 

晚餐,我們和弟弟一起去餐館吃飯。

這家餐館,阿嬤在出事前,曾經和我們一起在這里用餐過。

我看著眼前的食物(魚),就想起了阿嬤。。。

阿嬤也愛吃這道菜,她對這道菜是贊不絕口!

她可以吃下很多的魚肉,再配上一大碗飯!

現在。。。阿嬤卻沒法再進食了!

 

 

今天下午,媽媽要回去了。

弟弟剛好要到附近辦點事,所以他準備要送媽媽一程。

 

 

我們和二嬸一起吃早餐。

二嬸又叫了一桌子的菜!!!

哇~我看到那滿滿的一桌菜。。。馬上就飽了!

我只吃了一點點。。。我真的沒什么胃口呢!

 

 

吃飽后,我們再去看看阿嬤。

阿嬤還是和昨天一樣。。。

只是,今天看起來,精神好像差了許多!

而且,我們還聽到護理員說:

阿嬤今天已經大解了很多次!!!

大概每三個小時就一次!到目前為此,已經有三次了!

怎么辦?在這么下去,可不是辦法哩!

可是,我們又能做什么呢?

 

 

我們先離開了一下。。。

我之前幫阿嬤沖洗的大頭照,二姨說不夠大張(8R)!

后來,我有拿去請人幫我修改加大了。。。

可是,我看了效果,很不滿意!

我只好又再去沖洗多一張更大尺寸的(10R)!

 

 

我們又倒回去看阿嬤!

才這么一下下,阿嬤今天已經大解四次了!

那里的負責人看了,也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她們很擔心,阿嬤就快要走了。。。

因為,人要死之前,都會把身體里的便便全部都排完,才會走的。

為了以防萬一,她們已經幫阿嬤裝上心跳機了!

也寫下緊急聯絡人的號碼,以防有什么突發事情要通知。

媽媽的情緒很激動!

緊抱著阿嬤,又哭又親的。。。

阿嬤的眼睛,也越張越大!

阿嬤知道,媽媽在抱她。。。

阿嬤知道,媽媽在傷心。。。

阿嬤知道,媽媽在吻她。。。

 

 

我和媽媽的心情都一樣!

我們不忍心看阿嬤再繼續受苦。。。

我們想要阿嬤快點走。。。

可是,我們又舍不得阿嬤。。。

心里真的很矛盾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