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了

2009101022:09

在上午時分,我請阿爸載我去醫院看阿嬤。

因為還沒到探病時間。。。

再說,十二歲以下的兒童也不準進入病房。。。

所以,我請阿爸留在車上,陪伴唐唐。

 

 

坦白說,我真的再沒勇氣把唐唐交托給婆婆看顧!

唐唐越大越黏人。。。

他不要公公或婆婆。。。

他只要阿爸或媽咪!!!

我若真的“狠心”把他放在公公家。。。

他可以一直哭。。。一直哭。。。

我出去多久,他就哭多久。。。

我已經領教過他的哭功了!

我不敢再把他“丟下不管”了,我怕他會哭壞了聲帶!

 

 

在遠處,我就看到那個三舅母了。她站在離病房不遠處講電話。

我沒理會她。。。

我進入病房;沒想到,她也從另一個入口進病房。

她看到我,很意外。

沒辦法,我也只好假假的跟她打招呼。

她還在我面前裝模作樣。。。

假裝一副很關心阿嬤的樣子。。。

她怕阿嬤的背部燒,要幫阿嬤墊高背,讓空氣流通。。。

她怕阿嬤的手腳麻痹,幫阿嬤這里按按,那里摸摸。。。

她還假意的問護士,阿嬤現在的狀況。。。

吼~我看了都想吐!!!

人好好時,你們不好好的孝順她。。。

現在都不能動了,才來這里假惺惺!

 

 

我問了護士,阿嬤的狀況。。。

護士說,阿嬤的情況穩定,今天可以出院了!

 

 

我離開了醫院,打了電話給二姨。

我把在醫院看到的,聽到的,一五一十的告訴二姨。

最后,我還補充了一句:

“哎喲!剛才從醫院出來時,我都忘了把眼睛洗干凈!”

二姨聽得莫名其妙,不懂我到底在說什么?

我說:“我忘了把眼睛洗干凈!因為,剛才看得好刺眼!”(三舅母的假惺惺)

二姨聽我這么說,也被我給逗笑了!

 

 

下午四點,我載著唐唐,去領取幫阿嬤沖洗好的大頭照。

相館的負責人還好意的,幫我把阿嬤的照片列加修飾。

嗯,很漂亮!我很滿意。

我把照片就直接送到二姨的家。

二姨不在,只有二姨丈在。

從二姨丈口中得知,阿嬤已經送抵療養院了。

我又馬上趕往療養院。。。

 

 

到達療養院,阿嬤已經被安頓在房內了。

我向阿嬤的床位一看。。。

吼~我快要暈倒了啦!

這什么嘛?

哪有人這么躺的啦?

為什么選個讓阿嬤正正面向大門的床位???

看了感覺很不好啦!

我向二姨表達我的不滿!二姨也有同感!

后來,二姨就要求換床位。。。

二姨還帶我去看另外一個床位,問我滿意嗎?

嗯,只有不面向大門,我都滿意。

 

 

阿嬤終于在療養院住下了。

阿嬤會知道她們把她送到療養院嗎?

我想,應該會知道。。。

我現在的心情,很無奈。。。

把阿嬤安頓在療養院,對她來說,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好的就是:有專人照顧。。。

壞的就是:阿嬤就像是被丟掉了。。。

不!也不算是被丟掉!

至少,大家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盡人事,聽天命。

 

 

阿嬤會寂寞嗎?會習慣嗎?

唉。。。辛苦了大半輩子。。。

卻要在療養院度過余生。。。

說得傷感一點。。。

就是讓阿嬤在療養院。。。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