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時間

2009100523:51

今天是星期一,阿爸不用開店做生意的日子。

我已經好幾天沒去看阿嬤了。。。

趁著這么難得的日子,我請阿爸照顧唐唐。。。

我要去看阿嬤!

 

 

阿嬤剛照完腦部的X光出來,大姨陪著她。

阿嬤還是老樣子!

就這么一直躺著。。。

叫她,她不理;動她,沒反應!

就像熟睡的嬰兒般,對外界的刺激,全無反應!

 

 

不一會兒,三姨來了。

再一下下,大舅也來了。

大舅一來到,就當著大家的面(包括阿嬤)說:

“阿嬤沒辦法了!現在只是在等時間!”

三姨聽大舅這么一說,很是不高興!

馬上喝斥大舅,要他不要再說了!

如果阿嬤聽得到,心里一定會很難過!

也因為大舅這么說,三姨的心里很不爽快!

馬上急急離開了!

她說如果再繼續呆下去,肯定會和大舅大吵一頓喔!

 

 

這個時間會遇到大舅來醫院,是因為醫生有話要交代。

多幾天,阿嬤就可以出院了!

現在是要交代如何繼續照顧阿嬤。

阿嬤現在已經不能靠嘴巴進食了,只能用鼻胃管。

每兩個小時要幫阿嬤翻身一次。長期躺著怕背部會潰爛!

要保持阿嬤的清潔衛生。

而且,阿嬤有糖尿病,更要多加小心。

(阿嬤原本都沒糖尿病的,不知怎的,一摔過后,什么病都來了!)

還有,檢查腦部的結果是。。。

阿嬤的腦已經退化!

因為退化,也影響到嘴巴和喉嚨的運作。

總的來說,阿嬤全身的身體機能,已經慢慢的在退化了。。。

 

 

阿嬤不會好了!阿嬤永遠站不起來了!

現在只等天父,何時要接走阿嬤。。。!

 

 

旁晚,我又請阿爸再載我到醫院一趟。。。

我想要再看看阿嬤。

阿姨們都不在。

我緊握著阿嬤的手,我叫她。。。還是一樣沒反應!

我撫摸著阿嬤的頭髪,額頭,臉頰。。。

我要好好的把阿嬤看清楚。。。我要把阿嬤的樣子牢牢的記在心里。。。

我要感覺阿嬤現有的體溫。。。我要再感覺和阿嬤十指緊握的感覺。。。

 

 

因為阿爸還在車上等我,我只能呆一下,就要走了。

臨走時,我要求護士,幫我多看顧/留意一下阿嬤。(因為阿姨全都暫時回去了)

護士叫住了我,說:“阿嬤在發燒!你們要有人來照顧阿嬤!要一直冰敷她的額頭。”

怎么辦?阿爸在等。。。阿嬤在發燒。。。

不管了,先讓阿爸多等一會。

我找了條手巾,弄濕了,敷在阿嬤的額頭上。

阿嬤的嘴唇和舌頭,因為不能進食,已經很嚴重的干裂!

我問了護士,又拿了棉花沾了些水,輕敷阿嬤的嘴唇和舌頭。

我這么來來去去的弄了幾回,我真的不能再多呆了!

我打了電話給大舅,向大舅說明阿嬤現在的情況。

 

 

原來,大舅現在正和阿姨們一起。。。一起在開會!

因為要準備讓阿嬤出院,所以也要準備出院后,要讓阿嬤住在哪里?

阿嬤要出院了,不是該回自己的家嗎?

阿嬤心里一定也是很想回自己的家吧!

可是,該如何安排人手來照顧阿嬤?

每個阿姨,都有自己的家庭要兼顧。

每個舅舅,也各有各忙!

該怎么辦?

最后,又是三舅提議:

把阿嬤送去安老院!

結果,在沒有選擇的選擇下。。。

大家都一致通過了!

 

 

我好難過。。。

阿嬤辛苦了大半輩子。。。

因為病了。。。

就要被丟在安老院。。。

只要想到讓阿嬤在安老院度過余生。。。

我的心,就很痛!

我很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