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去何從

2009082620:46

今天收到的最新消息:

從下個月1號開始,要把阿嬤交代給大舅照顧!

因為二姨無法再繼續照顧阿嬤!二姨要顧小孫子、要顧店。真的是分身乏術!

二姨壓力也很大!

聽說有一次:二姨遲到,阿嬤的孫女在樓下廚房煮面,阿嬤“敢敢”一聲不吭,徑自想走下樓梯!

幸好孫女剛巧要走上來,看到站在樓梯上的阿嬤,心里也嚇個半死!趕忙把阿嬤牽上去!

萬一阿嬤腳軟,跌下樓梯,后果真是不堪設想!

呃。。。只是。。。給大舅照顧?方便嗎?要上廁所時怎么辦?家里還有女人嗎?

我一聽到這消息,心里馬上有一連串的問號!

我真的不是很同意囖!據我所知,大舅家平時都沒女人,因為大舅母也要顧店,要到中午才會回來!

如果阿嬤尿急,該怎么辦?難不成又要讓她憋尿?

還是讓阿嬤就地解決?若是這樣,我相信。。。很快的,連大舅母也會不爽囖!

為什么不讓阿嬤到療養院?

在療養院里,有人照顧;又有其他老人家做伴、做朋友,閑時可以聊聊天。。。

又可以大家一起動動手腳做運動!

我還真的很擔心:如果阿嬤在大舅家。。。如果沒人和她聊天。。。時間久了。。。

原本阿嬤是不癡呆的,坐久了都變成癡呆囖!

反正時間都一樣啊!白天要上班前,把阿嬤也載出門;放工回來時,才去接阿嬤回家。

聽說,去療養院的費用是折合臺幣大約6000元。我覺得還蠻合理的。

阿姨們提議給大舅照顧,再加多2000共8000元給大舅(因為是自己人嘛!),

又加上要補給舅舅載送阿嬤的車油(燃料)費2000元,合共10000元。

什么?叫舅舅載送阿嬤也要補車油錢?

有沒有搞錯啊?載自己的媽媽還要補錢?

在同個社區咧!都不用三分鐘的車程!

天啊!笑死人了!

要把阿嬤交代給大舅照顧,自己都沒出錢幫補,還好意思敢讓人家出錢補車油?

 

 

其實,阿嬤也是很不愿意到大舅家!

我當然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

除了是不習慣,就是怕到了那兒沒人會去探望她!

她會寂寞!

(唉,到了那兒,二嬸也就不能每天都去探望她了!

怎么說都是別人家,二嬸和大舅又不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