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老化

2009071418:04

下午,接到表嫂打來的電話。

掛上電話后,我匆匆打了通電話給二嬸,約她一起去阿嬤家。

一到那里,就看到門外停放了幾輛汽車。

大舅,二姨,四姨,還有兩位教會的姐妹也來探訪。

我和二嬸一踏入客廳,四姨就一直問阿嬤:

“你知道誰來了嗎?你說,誰來看你了?”

阿姨重復問了幾次,阿嬤就是一直不出聲,只是拼命的在看。

現在的阿嬤,和平常嘰嘰喳喳的阿嬤完全不一樣,我受不了了。

我抱著唐唐,默默的坐在墻角,眼淚再也不受控制的“飆”出來了。

這是阿嬤麼?為什么突然會這樣?

上次媽媽回來,阿嬤還跟進跟出,忙得不亦樂乎...

大伙兒還一起去喝早茶,吃點心...

相隔不到2個星期,怎么突然會?

每個人一直問她話,她就是不答話。

聽阿姨說,這是上個星期五開始的事:

平常,都是阿嬤在準備三餐。

菜,肉,一定是在切洗好后,就馬上下鍋做飯的。

那天卻一反常態...

阿嬤把菜,肉,切洗好后,就放在廚房,人卻一直在客廳躺著。

等到舅舅回來,她還是這么躺著。

問她話,她也不回答。

后來阿姨帶阿嬤去看醫生。

醫生說阿嬤開始老化了,照這個情形看,可能會老人癡呆!

老人癡呆?她會不認得我麼?怎么辦?阿嬤會老人癡呆?

誰要照顧她?

平常舅母(惡媳婦)都已經不理睬她了,現在哪有可能會去照顧阿嬤?

舅舅打電話拜托各位阿姨,要各位阿姨輪流來照顧...

二嬸不屑,說:“哼!現在就想把阿嬤丟給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