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請不要這樣對我...

2009052720:55

媽,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為什么你一直不肯回來?我讓你很討厭麼??

為什么每次我叫你回來,你都是借口多多?

你離開我們已經二十年了,二十年的時間還不夠長嗎?

何時才要讓我好好孝順你?你還要我等?

我已經等了二十年,我們還能有多少個二十年??

在我和弟弟很小時,你就離開我們到鄰國工作,每天工作十五個小時。

你的同事一個接一個的離開,老板又不再請人,要你一人做三人份的工,你不累嗎?

現在行情又不好,老板又要縮減開支,要減少員工的薪金,你不累嗎?

為什么你寧愿去跟別人打工,也不肯回來幫我??

農歷年,要你回來過,你也不肯!你的借口:累!

年過完了,我打電話問你:“你過年有到哪兒去走走嗎?快樂嗎?”

你回答我:“過年很悶,一個人在家很無聊,哪兒都沒去。”

我也一樣,因為少了你,我的年...過得很空洞!

人家過年都是開開心心;我卻和平時一樣,沒什么特別感覺,但又多了幾許傷感。

人家過年團團圓圓,而我的團圓飯...

你的身體不是很健康,時常這兒痛,那兒痛。問你有看醫生嗎?

你說有。可是...為什么沒起色?

阿姨們給你介紹中醫,你也不要回來看。

好不容易回來了,吃沒幾天的藥,你說你好很多了,不必再回來復診。

又過沒幾天,你又跟我抱怨這兒痛,那兒痛!

噢!我的媽呀!為什么你老是要這樣?每次都不能好好的把藥吃完?

剛開始時,還答應我要好好聽醫生的話,會乖乖把藥吃完,會準時回來復診。

結果...每次都虎頭蛇尾!!

我拜托你,好好調理自己的身體,

你一個人在這么遠,萬一有什么事,我看不到,不要讓愛你的人擔心!!

阿嫲,阿姨時常問我:“有打電話給你嗎?你幾時要回來?”

我不知道!不要問我!我很累!我的心更累!

有時我也真的很氣你!氣你為什么眼里只有弟弟,沒有我?

但是大家又偏偏喜歡向我打聽你的事?為什么不去問弟弟?我很煩!!

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你的錢不見了!

你質問我和弟弟,要我們說實話,有沒有拿你的錢!

問到最后,你火大了,指住我:“你到底要不要說?是不是你拿的?”

不是我!我沒動過!

后來阿姨正好經過,阿姨才提醒你:“早上不是買了一條地毯嗎?”

真相終于大白!你看都不看我,就自個兒走回房間。

哇~哇~哇~!我好傷心,好難過!

我躲在房間哭了好久,好久,你都不來看我!

我氣你!氣你冤枉我!!

還有一次,我說錯話!你要打我耳光!

當時我還小,你應該告訴我,不能說這樣的話!

長大后,過年時,我們在家賭賭小紙牌,賭的都是真錢。

有時我輸錢了,你就把我輸掉的錢全給了弟弟。

如果是弟弟輸錢,你就把弟弟輸的錢全部還給他!!

為什么?你能夠如此偏心?我氣你!!

我真的好難過!我不是你生的麼?

有時我很怨你!

如果不喜歡我,當初就不要把我生出來!

我向阿嫲投訴,說你偏心! 只疼弟弟,不疼我!

阿嫲心疼,說:“忍耐是福!”

我懂!可是說容易,做就很難!

幸好我也不會特意去想,但不小心想到了,又久久不能忘懷...

唉...!媽,我不氣你了,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想,如果我今天不說,

你應該一輩子也不知道,我能把這些事放在心里這么久吧!

現在, 我只希望你肯早早回來,回來和我們一家團聚!!

 

 

 

你的女兒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