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輔導課

2009062417:07

剛從特殊兒童早期發展中心接受輔導回來。

這是我每月要做的功課。

 

老師今天先教導寶貝:

  1. 唱歌:與其說是教寶貝唱歌,倒不如說是老師唱歌給寶貝聽。也對啦!寶貝還這么小,怎可能會唱歌給老師聽呢? 唱歌的目的是要讓寶貝多多認識詞匯,多多分辨語和音。
  2. 認圖卡:老師拿出兩張圖卡,先教寶貝認識其中一張。再把兩張混合,要寶貝找出剛才教的那一張。寶貝竟然會找出來耶!第一次認出來,可能是巧合吧;再試第二次,還是會認出;嗯,可能真的會認一點吧?再試幾次看看...嘢!寶貝次次都會認出來!寶貝好棒喲!!
  3. 玩大塊布:用大塊布蓋著老師的頭或腳,要寶貝自己學著拉開。
  4. 玩有聲玩具:玩有聲玩具,只為吸引寶貝注意力。也可以練習敲擊。
  5. 玩球:給他一粒球,要寶貝學著推出放在眼前的球。

 

我回家要做的功課是:

  1. 教寶貝認識物品:先從寶貝平常在用的器具,一樣一樣開始教。(例如:奶瓶,杯子,碗,盤,湯匙等)但是,每天只教一種,一次教太多,他會吃不消。
  2. 唱歌:就唱我會唱的歌囖!但是...通常我會唱歌給寶貝聽,都是準備在哄他睡覺時才唱的。不懂他會不會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哈哈哈...
  3. 認圖卡:就像先前老師教導的,依樣畫葫蘆。
  4. 玩大塊布:這個簡單啦!平常是玩小手帕,現在改玩大件的...
  5. 練習模仿:要寶貝學著模仿:我拍拍手,寶貝也拍拍手;我搖搖頭,寶貝也搖搖頭。

 

老師的評語:

寶貝個性屬于慢熱型,剛開始會比較拘謹。等混熟后就會跟你沒大沒小。(后面這句這是我說的。)

寶貝雖然是唐氏兒,但他比起其他同齡的唐寶寶,他算是很聰明的了!(這句是老師親口說的喔!)

 

希望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可以繼續看見寶貝的進步。